close

     

往返醫院必經過的~洲際棒球場,


每隔三週做一次化療,化療後的第二週回診,


常此要家人請假陪送,也不是辦法。


自己騎機車,來回二十公里


以前沒問題,現在不大有信心,家人也不許,


開車,可以!


做一次化療兼門診等待的時間,


一定就是一整天,


停車費累積下來,也很可觀!


      

經過幾次路線探勘,


搭公車其實也行。


讓小姐幫我買張台灣通卡

上週到醫院回診,
自生病以來,這是頭一次,沒人陪,自己到醫院,


臨出門小姐還一再叮嚀:


「上車要刷,下車也記得要再刷一次喔~


第一次,    刷卡坐公車,滿興奮的,


今後我也是公車一族囉!

   
 

醫院--我家,沒有公車線,


我必需騎機車到街上搭公車,
在市區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醫院,
鬧區街道熱鬧,走來不覺得辛苦,


當做是小小的運動。


經過幾家餐廳,都會稍做停留,


看一下餐館門外的菜色簡介,


心裡盤算著~


哪天作完化療要來嘗嘗,慰勞一下自己


              

候診時,有位女士挨過來,坐在我旁邊,


她問:「化療會不會很辛苦?


因為她當天要做第一次化療。


她一晚都沒睡好。


我第一次做化療,


是在開刀後第二星期,還在住院,


沒有太多猶豫的時間,也沒想太多。


這位癌友,一個月前就出院,一個月的等待…


再加上一般人對化療的種種傳說,難怪她一臉惶恐。


每個人的症狀不同,用藥也不同,


我只能告訴她,我自己和紫杉醇共處的經驗。


做化療,最明顯的徵兆就是~掉髮,


長出來的頭髮,又沒了,


現在連眉毛、睫毛也掉光了,


沒有頭髮戴帽子OK


沒有眉毛真的很怪


末稍神經的麻時好時壞~


       

每次到到醫院,回診或做化療,


一定都是先到檢驗站抽血報到,已成慣例。


化療都排在週五,每週五的門診是教學門診,


看診的病患不多,一天差不多看20個患者,


(中午醫生也沒休息,需把已掛號的病患看完)


每位看診的時間卻拖得很長,


八點半開始看診,


對著電視新聞台,看著一再重覆的新聞,


坐著等得腰酸背痛,已是習以為常的事了。


比較沒耐心的病友,已不知發了多少嘮騷了,


跟我類似的病友都是七點多到院抽血,


從來只有病人等醫生的份。


教學門診,診間裡會有幾位學生,


主任醫生就每位病患的病情作解說,


所以每看一病人,都要耗上一點時間,


比一般看診的時間長很多,


隔壁診間都已看到十幾二十號了,


這邊才看到3號。(2號的我部份報告還沒出來)


等到我看診時是10:25分,


到化療注射室時已經是11點,


估計做完,也是下午五點的事了。


第五次的化療,整個過程都是昏昏欲睡,


我不是那麼好睡的人,


點滴的生理食鹽水、利尿劑,我還猛喝水….


隔個幾十分鐘就得推著點滴架跑廁所,


能睡得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