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喜歡種花,他家院子到處都擺滿了盆花,


幫花灑水是每天例行的工作。


這位中風多年,行動不便的老兄,


某天在澆花灑水時,


可能被水管絆倒,


或者是地面上的水漬,腳滑,


摔倒在地上!


Sally聽到他的呼叫聲,


立馬過去,出手攙扶他一把,


沒想到---他竟然把我當救命恩人,


每次碰面總是一再提那檔事


我只不過是舉手之勞......


後來他兒子,幫他在水管上裝上可以控制水壓的龍頭,


他還操作演練給我看:「這水注可以衝得很遠ㄛ!


他說:「這樣就不用在拖著水管澆花,也不怕被絆倒。」


從此,幾乎每天...


他都很熱心的也幫我的花澆水,


都一再跟他說不用了,我自己會來,


他說:「我只是順便。」


他哪知道,


我有些花不能吃太多水,培養土又是那麼鬆、輕,


哪堪那強力的水注衝擊?


可憐一株杜鵑,首先陣亡~


人家一番好意,又不好拂逆


只好,能移的,趕緊移到別處去,


幸好,


當初到人家頂樓拍仙人掌時,


要了一株~姬玉露


見瞄頭不對,趕快搬到頂樓去,


這多肉植物更是怕濕!


一些不能移的..就看它們的造化了。


 


 


幾朵花市拍的茶花~天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