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第一次聽到、看到是在舒琪的電影非誠勿擾2中。


劇情是:


感人的生前告別式中,小女孩為臨終的父親朗誦的詩歌。


後來在一部連續劇中『宮~鎖心玉』中,


雍正寫給心儀女人的信中,這首詩又出現了,


內斂而深情的詩歌,用於親情或情愛都很感人,


難怪電影、連續劇都爭著拿來用…..



         

上網找了一下有關這首詩的作者,卻冒出兩個作者….


比較夢幻的版本是倉央嘉措


倉央嘉措生于康熙二十二年,


十四歲時剃度入布達拉宮為黃教領袖,


十年後為西藏政教鬥爭殃及,


被清廷廢黜,解送北上,


道經青海今納木措湖時中夜循去,不知所終。




另一個版本是~扎西拉姆多多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詩歌創作於於20075月。


這一首《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的靈感,
其實是來自于蓮花生大師非常著名的一句話:
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
雖然他們看不見我,我的孩子們,
將會永遠永遠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
扎西拉姆多多想要通過這首詩表達的是~
上師對弟子不離不棄的關愛,
真的跟愛情、跟風月沒有什么關系。 (資訊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