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葵花,

 

去年特地種了幾棵,

 

只為了想證實,

 

我可以從種子種到開花,

 

今年沒用太多心思在紫葵上,

 

時候到了,

 

它還是照開花。

 

 

 

 



 

 

 

 
    http://www.youmaker.com/


每次回診,


必先去急重症大樓地下一樓的抽血檢驗站抽血,


若當天還有掛中醫的話,


抽好血後


搭醫院的接駁車到另一頭的總院


然後步行到美德大樓看診


看完中醫後,


再搭接駁車回到癌症大樓地下一樓診間,


等看抽血報告。


急重症大樓


七樓門診注射處、五樓化療注射室


是每個月都要去的樓層。


每星期的回診,抽血也是必需的,


挨針的次數頻繁,


對針頭的恐懼沒有因此而稍緩,


反而是有增無減~



今年頻繁的進出醫院,


輸血已成了必然的療程,


到門診注射處報到,


護理長問我是每星期來,還是一個月來一次?


「大概是一個月來一次吧?


有時是連著兩星期都來。」


護理長說她看我已是熟面孔了,


我還沒說,我的名字也會讓人加深印象的。


 


        

 


第一次輸血時,只是輸血,


後來輸血時,都加了12袋血小板,


一小袋的乳黃色的血小板大概不到10CC?!


在我看來不過兩大口的量,


12袋耶~


看護士幾分鐘就來換一袋,忙得不可開交。


問護士:「為甚麼不裝成一大袋?


護士說:「血小板是從平常人捐血的一大袋才能抽取這一小袋。」


一般所謂的輸血是輸血紅素。



注射處,


打點滴的時間很無聊,


有些患者或家屬就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患者身上~



稍早對床患者的太太


很好奇別人打的是是甚麼?


問第一床:「喔~是鐵劑!我先生沒辦法造血,體質就不適合打鐵劑,只能輸血。」


問第二床:「妳也是輸血吧?妳輸這血有加甚麼嗎?顏色看起來好清喔!


然後問到我:「妳也是輸血麼?血有這種顏色?


(當時我打的是血小板)



稍後對床又換了位先生,


他也是來輸血,B血型


起先聽跟他兒子說


「她不是也是輸血嗎?


顏色看起來怎麼那麼深?


後來忍不住,


還是開口問小姐:


「不好意思,我很好奇,妳媽打的是甚麼?


「輸血阿~


「顏色怎麼那麼深?


「血型的關係吧?!我也不知道!



隔璧床的女士突然問我:「妳也洗腰子?


這麼一問,我有點意會不過來


「甚麼?


「妳有裝人工血管,是有在洗腎對吧?


「不是!


這位女士太自以為是,


抱歉,丟下她一臉狐疑。


那種環境下,


我沒心情,也不想跟她說太多。




      



懸星花


是今年花窗下花圃的新成員


最近


陸續冒出好多串花苞


紫藍色的花串


炫耀我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