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滑行著


我,抓著方向盤


小姐,走到右側車窗旁


挨著車子邊走著邊問:


「我們就這樣推回家嗎?


「沒有啦~我只是要把車子靠到前面路邊」我指著前方「不能停在紅線。」


「嗯~我再推」話說完,小姐又跑到車後,推車。


不錯!車子它不跑了,我的車拋錨啦~


         


那天一大早,我們要去爬山,


老爺打開引擎蓋,幫水箱加水,洗洗車窗~


小姐牽A~one去方便,解放後,A~one很自然的跳上車,


背包、相機、毛巾、水,都備齊。


那就~出發囉!


我轉動車鑰匙------再試------


車子沒辦法發動!


換老爺來試--------一樣!


那就只好騎機車了,三個人加一條大狗,兩部機車,爬山去!


 下山後,首要的事當然就是檢查車子,把舅老爺招來,


兩個男生研究後的結論是~電瓶沒電,那就充電咩~


                     


午後,我跟小姐想去豐原新近開幕的家樂福,


本來,只是想走走逛逛罷了,


老爺聳踴說:「開車去!


老爺好意的說:「這麼熱的天,開車去!


「還在充電」我遲疑,開車的話,我會控制不了荷包。


「可以啦~


這部車從來沒出過狀況,我也太過放心..


 


這個新開幕的賣場,人潮滾滾,停車場沒有空位,


只好繞著賣場轉,找不到停車位,


才轉一圈,賣場的停車場又開放了,於是進到賣場的地下停車場,B3!


 


一進賣場,不由自主的開始往購物車裝東西,


只是想走走逛逛,


眼看購物車已塞不下了,


小姐還問:「還少甚麼?


「我們快走吧!說不買,竟然買了一車!


只是想走走逛逛而已,


這趟刷新台幣兩千多!


                   


戰利品裝載上車後,由停車的B3,地下三樓出發,


B2的斜坡時,感覺,車不是爬不上去,


而是~不動!


那會這樣?!


這坡又不是很陡~


我打了2檔,它勉強動了,


來到B2,要上B1的斜坡,


又來了~它又不動了,


多難看,卡在斜坡上


我熄火再重新啟動,


然後,我們來到B1


眼看就要到地面了,


午後的陽光就在車道上前方投射進來


它這回還是不給我動~~~~


實在不敢想像,賣場生意興隆,車水馬龍,


我就給人家卡在車道出口處..


我還是再給它重新啟動,這回又加了加力檔~!


(自排車就是有這個好處,斜坡不會下滑)


總算,爬出了地下停車場,回到地面!





我 和 小姐總算鬆了口氣,


然而,事情仍未結束,


等紅燈時,我就發現,引擎好像不大有力,


連綠燈要過馬路都顯得有氣無力。


這不是電瓶沒電的跡象,油表上的油還是滿格,


當下決定,不能走市區道路,


我選擇走外環道,轉彎就可以走外環道,連轉個彎都有點難,


轉角處,剛好是家寵物專賣店,櫥窗裡好幾隻小動物,


「我們乾脆停下來,進去逛逛」我說。


「好阿~好阿!」超愛動物的小姐當然好啦~


轉角處找不到停車位,


只好,放棄逛寵物店(這家寵物店,第二天,我們還是去了)


我們繼續克難的行程,平常兩分鐘的路程,


我們半個鐘頭都還沒走到。


總算勉強來到外環道,車子大概也鞠躬盡瘁了,


我讓小姐下去推車,把車推到安全的路邊。


還好這段路有點下坡,小姐推得滿輕鬆的。




「不怕,車上多的是物資!


母女倆站在路邊等援兵,小姐輕鬆的說。


剛才採購的物資,吃的喝的穿的都有,


「後面還有還有便利商店」又不是荒郊野外,哪會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