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點滴生涯純粹是個人抗癌的醫療日記,


或許看了會讓人不舒服,


那麼,就請略過文字,


賞圖就好,我依然歡迎 !




春節前就感覺,腸胃有不舒服症狀在蠢蠢欲動,


除夕夜與家人在自助式餐館聚餐,


很小心的節制飲食,不敢大快朵頤。


年假間,腸胃的問題似乎有每下愈況的徵兆,


忍了兩個疼痛得難以入眠的夜晚,


終於還是掛急診去了~





去年底做過斷層攝影,右下腹兩個水瘤


(住院時經主治大夫說明,我才知道,那是長在淋巴腺的腫瘤)


大的約七公分大,


醫生認為不是惡性的應該沒甚麼大礙,


又因做完兩個階段的化療,


需要給點時間讓體力恢復,


所以對這兩顆水泡,醫生說:「再觀察看看…..



急診時,


醫生做了幾種檢查,


然後從以往的病歷中,


他發現問題可能就在這兩顆水泡中,


距上次做的斷層攝影已隔了兩個月,


醫生讓我再做一次斷層攝影,可以兩相比對。


先前 七公分 的水泡,現在已成 十公分 大,


急診處跟我的主治大夫連線後,


主治大夫指示要插兩根引流管,讓積水排出。





由於是掛急診,不用再排手術時間,


當下急診處可以馬上安排做手術,


雖說插隊,仍然要花時間等…….





再度被推到斷層攝影室,


我納悶的問醫護人員:「我早上才照過,還要再做一次?


醫護人員:「這次做的是不一樣的。」


在斷層攝影檢查台上做的手術比較精準吧!?





做完引流管手術後,又被推回急診室。


問推床的志工:「怎麼又回到急診室來?


志工說:「等住院處安排病床,妳就先在這裡等著!


急診室裡,人滿為患,所有堪用的空間都被擔架床塞滿,


有位家屬說:「病人都快疊起來囉~


現在生病的人還真多~





從早上八點多來掛急診,


到做好手術,就一直待在急診室裡,


窄窄的擔架床,


床床相連,左顧右盼盡是陌生的愁苦臉孔,


(會來掛急診的,當然都不會有好事。)


好不容易,待到晚上七點多,


急診室的擔架床慢慢的疏通了,


(問題不大的,能出院就出院了。)


小姐找來張折疊椅,懷抱著行李,


(在等手術的時候,兄妹倆換班,小姐回去打理住院的行當)


挨在我的床邊坐下。


跟小姐說:「我們今晚可能要在急診室過夜了~


小姐:「別想那麼多!


她留意的是~急診室的醫生和護士怎麼都還沒換班?


從早上我們進來,


到晚上,這班醫護人員好像還是那幾張面孔,


醫療工作,真的好辛苦~


有位志工過來,問我叫甚麼名字後:「送妳到病房去~


酷酷的志工沒說病房在哪?我們也不敢多問。


那晚,從急診室到病房,


是趟我跟小姐都沒經歷過的~奇特旅程:



病床進電梯後,電梯是往下,我瞄到停的樓層是~B2


心裡有點不舒服(醫院的那個也都是在底層)


躺在擔架床上,


張眼看到的是天花板上密密麻麻粗粗細細的管子~


有些上面還寫著~熱水進水管、冷水出水管…….


昏暗的B2是停車場,




一部救護車開過來,


司機說:「別緊張,升降機送妳上救護車喔!


這是我 和 小姐,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小姐緊抱著行李,坐在我的旁邊,


車由B2往上開,開到平面路上,


車窗上,晃過一盞盞的街燈,


寂靜的車廂裡,母女倆緊張得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還好救護車沒有鳴笛)





我明白,我要住的病房是在差不多五分鐘的車程,


醫院所的另一棟大樓,到了該棟大樓後,


車子仍是開往B2地下停車場,


另一位志工已在那兒等著,


謝過救護車司機,我們進了電梯,


B2直上14樓,


進病房的瞬間,我看到房間號碼~1423






~退一步 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