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每周末都會和芳鄰騎單車,做一次12公里的長征,每次來到這裡,對行道旁這幾棵植物感到好奇,似曾相似,卻又想不起名字。       

    

去年12月初,芳鄰到尼泊爾作13天的旅行,


奇旺公園~我也很想去,只因跟醫生有約,沒辦法跟進…


那個周末,我自己騎單車上路,


行道旁的花開了~紅花風鈴木!



    

芳鄰一趟旅程13天,我在醫院也待了13!


風鈴木,葉落盡後開花...


我的愛車,下次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再上路?



        

      煩惱絲


當年,幾根白髮初長時,並不怎麼在意,


人到了一定的階段,長白髮總是免不了的。


近日來,偶爾照照鏡子,真不敢相信,鏡裡那個一頭灰白的歐巴桑是我嗎?


此後更不敢在鏡子前停留太久,


我並不排斥染髮,只是不能忍受,過些時間頭髮再長一些時,掩不住原形畢露,一顆腦袋上,好幾層顏色~


看過有染髮的人,髮根處冒出的是銀白新髮,髮後端大半卻是先前染過~褐棕色,遠遠望去,就像剉冰淋上黑糖汁!


在滿頭白髮還沒齊白的當下,


很不喜歡看到鏡中灰白的模樣,


曾經試探的詢問家中那對父女:「我去染髮好嗎?


一個說:「不要啦~」 一個說:「免啦!」雖然有點心動,沒動力,也就不曾付諸行動。


沒想到,還沒隔月,因做治療,醫生說第三個星期就會掉髮,還問我要不要試戴假髮?


只在意病情,老太婆哪會在意掉不掉髮?


更何況是斑斑白髮?


前天發現,毛線帽上沾滿頭髮,


才驚覺,頭髮真的開始掉了!


整撮整把的掉,真是觸目驚心!


雖然說不在意,還是有點不是滋味在心頭。


以如此掉髮的速度,不到一星期,肯定掉光。


如此一來,洗澡都可以不用戴浴帽囉~


小姐也沒問我喜不喜歡,馬上幫我網購了兩款假髮,


貨到的那天,小姐問我要不要戴看看,


落髮期間,怕把假髮弄髒了,


我還是戴毛線帽比較自在舒服。


小姐自己先試戴,年輕人天生麗質,


隨便戴,甚麼髮型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