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冗長的開刀手術,回到病房後,只覺得很睏,很想睡覺,



主治大夫來了,說了些話,當時迷迷糊糊的,似懂非懂,



只知道,醫生說:「有發現好像不好的東西…..



那一晚,護士大概半個鐘頭來量一次血壓和體溫,



可能是藥物作用,很睏、很想睡,卻老是被打擾~



術後第二天,拔了尿管,



隔兩天,那個唧血水的球球也卸了,



點滴卻還掛著,雖然有排氣,脹氣還是脹得很難受,不定時的,總有團氣流在腹部裡竄!



點滴每隔三天就必需換位置再插針,

我雙手上的血管本來就不易找,每次插針,幾乎都被插兩次以上,



據說:血管硬化就不能再插針了。



住院第五天我已在妄想,早點出院回家,



第七天,腹部的訂針,分兩天拆,點滴也終於不用掛了,



只是還不能回家。



是為方便後續治療,



助理醫生給我一份關於人工血管的簡介,



人工血管,置放在左肩鎖骨下方,局部麻醉,



並說:「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既然已經住院了,那麼就順便把人工血管裝上,省得改天還要再跑一趟。」



我好像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繼續住院,



開刀後隔一個星期,我再度進開刀房,



局部麻醉,我意識清醒,冗長的手術,讓我快捉狂,



整整搞了近兩個鐘頭!不是說十幾分鐘就OK的嗎?



醫生說既然住院了,也就順便把第一次化療做了。



住院第11天,我開始收集24小時的尿液,



12天,正式做化療,



當天午後,護士來打點滴,



先前做好的人工血管還須養上一陣子,



第一次化療還是要打針,當然還是被折騰了一番才讓這點滴針頭就定位,



首先,護士說先上前菜,打兩劑消炎和抗過敏之類的藥,



這時,實習醫生、營養師、中醫師陸續輪流來探親,



大家都問我:「感覺怎樣?



才上前菜,還沒甚麼感覺!



有的實習醫生竟然只是想看看我新裝上的人工血管!



少爺有點惱:「怎麼大伙都挑這個時候來?



快兩點,人家都開始上班咩。



下午3點,主菜上場,



護士穿上防護衣,還戴上橡膠手套,那陣仗有點嚇人,



護士說這藥有腐蝕性,不小心濺到很危險~



那玩意可是要打到我血管裡的呢!



我吐了口大氣,



小護士說:「妳也會緊張阿。」我也是凡人吶~



打這瓶主菜,點滴頭也加裝了一個濾管,



要滴3個小時



很想睡上一覺來消耗時間,四人健保病房,熱鬧程度不輸菜市場,915房有兩床是長期照護的病人,3號床那位七十幾歲因中風腦部開過刀的阿嬤,台籍看護是老油條,還有大嗓門,這個老資格的看護,不但霸佔了病房共用的餐桌,還常因情緒反應過頭,其他三床的病患都被迫著要去承受,半夜常被她對顧主的嗆聲給叫醒,



住這種這種病房,晚上睡不好,白天也沒辦法睡……….



雖然是吊著點滴,我還是情願坐到看護椅子,背靠著牆,上還比較舒服些。



這瓶太平洋紫杉醇打到下午六點,除去濾管,接著再來一道甜點,然後再上道主菜,大概也是3個鐘頭,全部過程做完已是夜間九點多,明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