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見鄰居老爺沒上班,


我以為他終於把他老板FIRE掉了,


問了他家女主人,才知道車子故障,出不了門,


那台吉普車,車齡不小,車程還跑不到 六萬公里 。


送原廠維修,車廠說是化油器壞了,


這款車子,是日本原裝車,而且台灣已經沒銷售,


零件需從日本調;換個化油器要四萬多


鄰居老爺認為,這台老爺車市價只剩兩萬多,


花四萬多維修,沒這個必要。




鄰居娘家有位姪子是開修車廠的,


鄰居拿車況問她姪子,化油器能找到便宜的嗎?


姪子上網搜尋,找到中古零件~八仟元!


昨天早上,姪子來把車開回去維修,


到了下午車子就回來了。




早上碰到鄰居,


跟她說:「妳家姪子好俐落動作,那麼快!


「說到這車子,妳知道花多少錢嗎?」芳鄰跟我打謎猜。


「不是八仟?再加工錢….


「一仟!」鄰居伸出一跟手指「只是油管塞住,通通就好了!」


「原廠說化油器四萬多…..?


「還說呢~才維修過的,水箱幾乎是乾的!


說到維修廠,我想起我家的小綠~




原廠維修,說跑了多少公里,就要換甚麼,


每次進廠保養,都是大把鈔票在燒~


也不知是那時,換了條傳動皮帶,


此後,每遇天氣濕冷,一發發動車子,皮帶就吱吱作響,


我問老爺,為甚麼不換掉?


老爺說:「那是去年保養才換的,還是原廠的沒壞怎麼換?」。




前陣子,車頭霧燈壞了一個,


我把車開到到原廠,


維修人員說:「現在已沒有黃色霧燈,只能換白色的!」


車頭兩個霧燈,顏色不一,不可能只換一個呀~


維修人員又說:「妳這保險桿前罩,要卸下才能換霧燈,卸下前罩很麻煩,要一仟元工錢。」


工錢加一組霧燈,算算五仟跑不掉,我只是想換個霧燈!


我說:「不急我回去再考慮考慮。」


隔天,老爺把車開到賣汽車百貨那兒,


回家時,新黃色霧燈 不鈴不鈴 閃閃發亮


劈頭問老爺一堆問題:


「黃色霧燈有貨?換一個可以?多少錢?前罩要拆會不會很麻煩


「八佰!」老爺說:「直接就裝上去了,跟保險罩有甚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