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方便後續治療,

助理醫生給我一份關於人工血管的簡介,


人工血管,置放在左肩鎖骨下方,是局部麻醉的小手術,


並且說:「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既然已經住院了,那麼就順便把人工血管裝上,省得改天還要再跑一趟。」


我再怎麼胖也不長肉的雙手,每次靜脈注射,對護士都是考驗,也考驗我挨針的耐性,記憶裡靜脈注射很少一次就能搞定。


沒有選擇的餘地,


開刀後隔一個星期,再度進開刀房,


局部麻醉,意識清醒,越不想理會,越是在意,


除了沒痛覺之外,


拉、扯、按、塞,止血電焊聲在耳邊嘶嘶作響,


讓我快捉狂的小手術,整整搞了近兩個鐘頭!


不是說十幾分鐘就OK的嗎?




醫生說既然住院了,也就順便把第一次化療做了。


裝了人工血管後,以為第一次化療就能用上,


其實不然,剛裝上的人工血管,還要『養』上一段時間。




蝴蝶


人工血管,做第二次化療時,終於派上用場,


護士說:「深呼吸!


一隻展翅的黃蝴蝶就此停靠在我左肩下~蝴蝶針。                                                                                
                                                                

泡泡



前菜,兩劑消炎和抗過敏之類的藥,


接著主菜上場~太平洋紫杉醇,


我所認識的紫衫是倚天屠龍記裡的紫衫龍王,


美艷、固執、武功高強的歐巴桑。


從沒想過,今生會跟太平洋紫杉醇打交道,


第一次看到護士穿上防護衣,還戴上橡膠手套,


陣仗有點嚇人,


護士說這藥有腐蝕性,不小心濺到很危險~


我吐口大氣,那玩意可是要打到我血管裡的呢!


小護士說:「妳也會緊張阿。」我也是凡人吶~


打這瓶主菜,點滴頭也加裝了一個濾管,


強酸的物質,有泡泡的特徵,


會冒泡泡的點滴,要滴3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