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網路文章,美國某所大學教授讓學生做個遊戲,他讓一個女生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然後教她劃掉比較不重要的人,起先是某個鄰居,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同事。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女生又劃掉了一個。 .....如此..最後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


*          *            *


接著下來你會選擇那一個?


遊戲到此已不是遊戲了


那個女生把先生留到最後,因為~


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         *         *


我會有甚麼選擇呢?以前我總會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這個家必須有人犧牲才能挽救,那麼是誰該犧牲?我的答案是-------------捨我其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