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030687  
 
 
跟團旅遊,行程看似豐富,卻都是蜻蜓點水,匆匆走過……..
黃龍溪古鎮還有待探訪的千年古建築,PA280105


20071031 (1)

文殊院宗教人文、
峨嵋山只上金頂,
樂山沒抱到佛腳,

 

PA280109


都江堰只有在半空中瞄了幾眼,
松州古城也只是遙遙望了一下…..
好多的遺憾!
下一回,不知能否再有下一回呢…..
走了一趟成都,多了許多的感觸,
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這趟旅遊受益匪淺。
人都犯有自以為是的毛病,
我們總以為大陸落後我們許多,
在回程的前一天,空出許多時間,
導遊讓我們到成都一家百貨公司去逛逛,
她說:「這家日本人開的百貨公司,在我們這邊來說,算是次級的。」
周五的這天,正好是伊藤洋貨堂十周年慶,人潮洶湧,
一樓大廳上的折扣商品,一瞄它的價位,
我連問都不想問…
到超市去看看,超市裡的人潮更多,架上的貨色,價格,
跟我們這邊的賣場沒兩樣,
比較希罕的是女裝部的貂皮大衣,
我說:「這個我們那邊少有。」老爺說:「我們那兒的氣候哪適合穿這個。」
…導遊口中所謂的次級的,在我們這兒也算是呗!
逛累了到附近的肯德基坐坐,兩杯香柚熱茶、兩個原味蛋達20/人民幣。
那天早上在往熊貓基地的途中,
看到路邊有一大堆的人聚集,
以為是甚麼集會,
後來看到一棟建築物,
招牌是~人力資源中心,有那麼多人在等工作!
成都,
一座躍進的城市,
到處都有在興建中高樓、高級住宅,
沿途所見的行道樹,包括成都的縣樹~銀杏,
看起來都是灰頭土臉,
成都的天空給我的印象,永遠都是霧茫茫的。
當地的地陪(導遊),
他們專業的素質讓人折服,對每座歷史古蹟、文物,都能侃侃而談,
每問必答,年代、年份、高度,哩程,或典故原由都能說得極為詳細,
雖然說他們是靠這個吃飯的,卻還是滿專業的,
有些團的地陪就不那麼回事,
我們的導遊在解說事跡實,
往往都有他團的人攏靠過來,
聚精會神的聽著,
他們的導遊尷尬的晾在一邊。
若問我還會想在去嗎?

我是很想,可惜....還是知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