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管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我卻仍能記著,

在一所教會辦的幼稚園裡,

每個月的小壽星都會有份禮物,

那是修女老師做的~

有魚造型的小提籃,

籃子裡會有顆紅蛋,糖果、餅乾

每個月的某一天,

班上都會有同學獲得那只魚形提籃,

同學們都會圍著小壽星唱生日快樂,

~包括小壽星本人,

大家的眼睛都是專注在提籃上,

在物資匱乏的年代,

小壽星們都小心翼翼的呵著提籃,

等著放學,帶回家去炫耀,

所以,

同學們不可能分享提籃裡的糖果、餅乾和那顆誘人的紅蛋,

修女老師會安慰沒拿到提籃的小朋友:「沒關係,等輪到你們過生日,你們也會得到禮物的。」

 

七月底,

莫名其妙的畢業了,

懵懂的小女孩,

只是不明白,

為甚麼要讀小學?

我還沒拿到生日禮物!

 

還記得當年,

第一次上小學,

父親帶我到學校去,

大人們忙著翻資料,

然後父親又把我帶回家,

只隱約聽大人說,出生日期差了一天….

 

那年,

七歲的我上不了小學,

在家玩了兩個月,

又被送進幼稚園,

園裡的同學都不是以前的那些,.

生日在十月的我,

還是沒拿到那只魚提籃,

我跳過了,

過生日的那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