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黃皮的花

   

每個周末清晨,


踩著單車,騎上14公里,來到單車道的終點~中科公園,


居高臨下的中科公園,有幾棵大樟樹,


在大樟樹下,享受清新的空氣,


和自備的早餐,並閒話家常,


是我和芳鄰沒有約定的約定。


      

單車道這座陸橋已在換新顏色,


原本淡黃、淺藍搭配的陸橋,


雖不算出色,倒也能接受,


多年的風吹日曬雨淋


橋欄的漆確實已斑駁。


淡黃換成紫紅,淺藍成了深藍,


誰當家誰做主。看得出誰是當家的吧?!



                                   

向來都已習慣波斯菊、油菜、太陽麻、田青...


有時向日葵也是~綠肥。


突然發現有一大片新的綠肥植物,


卻不叫不出芳名,有點悶~


       

最近的淑女車很會鬧脾氣,出門才充飽氣,

半路上就沒了氣~


鐵馬店的老師傅,找不出問題,建議我把內外胎都換掉,


已不記得,上次換胎是何年何月?


欣然接受換胎。


哪知道,竟然是我和淑女車感情分裂的起火點!


換過內外胎的後輪,


從此和前輪總是無法達成協調,


找了幾次鐵馬店老師傅,他連看都不看,都說沒問題,




(賺撐了的老板,沒有往昔的熱忱)


只是騎在平坦的路面,就感覺後輪老是在搖擺,


更別說上下坡,


以前騎車的順暢感都不在了~


老太婆騎車已經夠吃力了,


潭雅神單車道的陸橋就有四座,


就在這個周末,費力騎上第三陸橋時,


下定決心,我要買台新車!


           

我的淑女腳踏車,是我生平第一輛一手新車,


二十餘年來,離不棄的好搭檔,


原諒我,不得不的選擇,


年事已高,體力是不爭是事實,


為了要確保我的膝蓋使用期,能長久些,


不得不讓親愛的淑女車就此榮退。


        

    當天中午,跟老爺稟明,老婆我----決定要買新車!

老爺早就要我換新車,是我念舊遲遲捨不得換車,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喜慶的十月,雙十節當天早上,


殺到單車旗艦店,店裡的單車,車種很多,


沒花多少時間思考、選擇,感覺不錯,馬上下手。


下午試車去,再走一趟潭雅神,


變速車上坡,果然有很大的差別~


    

人生七十才開始,


老太婆換新車,為時不晚!


我的新車~27段變速鐵馬!


就當是犒賞自己的生日禮物,


天秤座生日快樂~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