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歌,
不為參悟,只為尋妳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



我轉過所有經輪,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妳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只為貼著妳的溫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妳相遇。



那一瞬,



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
只為保佑妳平安喜樂。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妳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妳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著妳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妳相見。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不為祈福,只為守候妳的到來。



那一日,



我壘起瑪尼堆,不為修德,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妳的指尖。



那一世,



轉山不為輪迴,只為途中與妳相見。



















達賴六世倉央嘉措是~
和尚,是~多情種,


更是一位充滿傳奇的詩人。



翻譯藏文詩歌流傳版本多樣,只取其一分享~











健保病房原是四人房,



918房裡擱了個大置物箱,少了張床,四人房只算是三人房,


對床是早我幾天入住的病友,照面只是點個頭,沒什麼交集,



在我出院的前一天,隔壁2號床一早就出院了,


918房只剩我和對床兩人,


當天下午,對床的病友,也嚷著要出院,



午後,我捧著旅遊書,漫遊在歐洲幾座漂亮壯麗大教堂間,


對床的病友出聲:「妳什麼時候出院?」


雖然隔著布幔
房裡只有我跟她,她問的當然是我!


「明天拆釘,應該就可以出院了,妳確定今天要出院?」



跟她同房這幾天,我知道,她的病情很不穩定,經常聽到她忍痛呻吟著。


「待在這裡,什麼都不方便.....人一生病,尊嚴都沒有了.....」


她身上插著幾條管子,
她說:「我是癌末病患,幾年前就是~」


我說:「那..這幾年,妳不是也走過來了?」



安慰鼓勵的話想必她也聽多了,只能跟她說,多出去走走看看,讓心情開闊~
她一再說:「我已經走不出去了~」




我聽力變差,口又拙,她精神欠佳、語焉不詳,交談了幾句,都不怎麼對盤,
護士進來關切她出院的事項,中斷了我們的談話。



那一晚,四人房,成了我的單人房,特別的空曠的房。



那一夜,我輾轉難眠,不時想起她說過的那句話:「走不出去了~」















一再進出醫院,雖說已是家常便飯,



進開刀房的心還是免不了忐忑惶恐,



在麻醉
沉睡中,我度過最艱難的環節,


我又過了一關!


生病,


不是自己想要的,
也不是自己絕對能掌控的,



於自己尚能行動自如,相較別人的痛楚,


我只有感恩 感謝!


退一步  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