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不見的好友,突然來電,熱忱的邀我到她的菜園走走。
所謂的菜園,原來是她老公繼承的土地,


爭議二十幾年,近兩年才塵埃落定,
夫妻倆協手將雜草比人高的農地整理後,
過著周休兩日的悠閒鄉居生活。










冬日週末風和日麗,


應約來到三義山城,


新蓋不久的鐵皮屋下,


一盞熱茶,聊著這幾年彼此的境遇和心境轉折~
老友說,菜園的日子,靜坐屋簷下,看著山嵐在眼前飄移,


讓她想起一首老歌,她已不記得歌名,


卻記得旋律和其中幾句歌詞,


老友輕哼著:「我看見了一層紗,我看見了一層薄薄的紗....」
sally記性雖不好,對這首歌卻極有印象,


幫她接唱:「朦朧的青山,淡淡的雲霞,不是刺繡 也不是圖畫。」


老友驚喜的問我歌名和歌詞。







好幾年前,我曾在部落格提貼過文~找一首歌


(時光荏苒,原來我開格也有好長一段日子)
瓊瑤的小說和電影風行的那個年代,書與電影同名的電影~船,


裡面的插曲!
當年一直找不到原唱版,今天再度搜尋,


竟在YouTube找到電影影音版,


郎尼路加

年少輕狂的往日情懷再度湧上心頭~


~退一步 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