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邊讀邊


    小姐說她學校那位教國文的老師,叫錯別人的名字還自以為是的說,這名字該這麼唸……人家名字用了十幾二十年了,這位大學夫子還要人家改名!


小姐名字有個『昀』(發音 勻、雲)字,每回都被叫『均』,小姐說就算有邊讀邊也是『勻』,怎麼都會便成『均』!我提議她在『昀』字旁再寫上注音,可惜好像沒甚麼效果(好固執的老師),還是教國文的呢!


   想當年我所遇到的國文老師可認真嚴謹的多了,記得我曾拿艱澀冷門的字彙請教老師(其實是存心挑釁),當時的夫子謙虛的接下題目,並應允下堂課會給答案,還贊許我勇於發問,這樣老師讓我一輩子難忘。


   近日,小姐又說了,老師常會點名叫同學唸課文,她都準備好隨時被叫到,可是,後來她發現,老師叫的總是那幾個~ ~名字比較好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