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颱風過後,菜價上揚,這是不爭的事實,


這時,只有豆芽菜,是唯一不漲的蔬菜,


自有記憶以來,


豆芽菜一直就是那個價錢  ~一包十元!


今年聖帕來過後,忍了幾天不上市場,


那天,很自然的掏了十塊銅板買豆芽菜,


店家說:「豆芽是15ㄎ~…」


「漲價了


「今天算便宜了,妳還沒買到20!我前天還賣20!


從來都賣10元的豆芽菜,竟然漲了50%..


忿忿的我,於是,打定主意,自己孵豆芽


第一步驟是~要將綠豆浸泡一夜,


健忘的我,總在早上才想起,


昨晚沒泡綠豆,


如此的拖延..


有一天,總算記得在睡前抓把綠豆浸泡,


第二天早上,將浸泡一夜的綠豆濾乾後,放進茶壺裡,


每天,照三餐換水兩次(進出水皆由壺嘴)


到了第三天,可愛的豆芽菜,終於可以露面了


只是,這一拖延,和等待中,菜價都已回穩了


 


這次,科蘿莎又把菜價哄抬到我連問都不想問價錢,


家裡的餐桌上,好幾天都拿綠巨人充數….


 


當然,又興起孵豆芽的念頭,


結果,還是重蹈覆轍..


又延宕了幾天,才記得臨睡前泡綠豆..


今天,終於有豆芽菜可吃了


這次的綠豆放太多了,


可能太擠了,豆芽發得有點矮肥短,


 


今天報上說,


過兩周後,冷凍蔬菜也會缺貨了,


等復耕後的蔬菜上市,


可能是12月的事了,


除了綠豆芽、綠巨人外,


我看,還要再找其他東西來補充維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