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騎單車上路,


早上帶上相機,跨上鐵馬出門,


沒帶A~one!


一路上遇到熟人異口同聲兩句話:


「今天換騎車了」,「妳那隻黑狗仔呢?怎沒跟?


A~one是我的註冊商標,


通常早上遇到的熟人,大半都是問候A~one的居多,


我只是狗奴才~


今天不作奴才,我自己上路……………


(回家後,老爺說:「妳一出門牠就哭了」愛哭又愛跟的傢伙)


雖然說已是秋涼時分,


路上遇到許多姹紫嫣紅,


有認識的,


有的卻是~等人來介紹


A01 


~紫葵


      


       


                       


這條單車道,在清泉崗那段,


本來就有許多棵台灣灤樹,


現在其它路段上又補種了好多,


去年是在樹下取景,


今年,民生陸橋下就有一整排的台灣灤樹,


居高臨下換個角度拍拍~


A02灤樹




    


A03  木槿,


只是沒見過這麼小品的,


花大約是小籠包大小(肚子餓了)



      


發現路邊有一片百合花田,知道那兒有狗看守


不敢隨便過去拍,只能遠遠拍兩張




A04   遲開的幾朵~大花紫薇


正常的大花紫薇都已結果了


A05   就是桃花,


本來是春天才開的桃花太迫不及待,不知在急甚麼?








A06  茄科植物正確的名稱....麻煩高手囉


~蛋茄



          


A07  ………水黃皮



                     




A08  ………這個在我的盆栽裡常出現小苗,


都讓我拔除,今天總算見識到它長大的樣子


~紅珠仔
              




A09  ………黃金蒲桃




             






A10金葉擬美花


                    


PS.:以上一些花名,多虧熱心格友幫忙讓花兒們得以名正言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