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


好不容易醞釀好情緒,


正要跟周公好好下盤棋


枕畔耳邊


一串窸窣的聲響


是老鼠!



起先只是輕輕細細的


拍拍牆壁,


還稍有節制靜了片刻


過沒多久


又有聲音了


細細碎碎


睡意正濃也不想太傷神


抱著枕頭我轉移陣地


到二樓睡去


第二天再來討伐吧!



隔天清晨,


我跟老公說:


「三樓房間有鼠窩小老鼠,我要去捅!


「妳打算怎麼弄?


「當然就給他挖洞乜!


老公二話不說,自己找了傢伙上樓去,


(他瞭解我的思維,我一定會搞破壞的)


他是從裝潢邊緣壓條開始,用翹開的方式,


把整片三合板翹開


(這招,我怎沒想到)


從掀起的三合板間往裡瞧


裡面盡是一些碎紙、碎布,雜七雜八的垃圾


(哪來這麼多垃圾)


「哪有?



老公撥開那些雜物


我相信我的直覺,用吸塵器把那些雜物先吸掉,


 


就在最下層,


果然


!


一團團蠕動紅紅的 小肉球



這鼠輩掩飾還真隱密!


我用吸塵器把這一窩小老鼠全數吸淨


再把吸塵器搬到屋外清理


數數


12!


 


事後跟鄰居提起這窩小老鼠


鄰居惋惜的說:「怎不給我家皮皮、醜醜加菜?



我想


現在的家貓,大概不會喜歡


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