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院的候診室,看到了一對老夫妻,老太太是以前曾共事的同事, 和老 先生也曾有數面之緣。


算算也有二十幾年了,老先生夫婦外貌沒有多大的改變。


對於目前的社會亂象,


不敢冒然跟他們打招呼,腦子裡想著該怎麼開口。


這時,老太太在我的身邊坐下,


我問她:「嗨~妳認得我嗎?


不出所料,老太太搖頭說:「不認得。」


我說出以前公司的名號,老太太有些遲疑,


我說:「你們家就在車站邊,我去過你家呢。」


老太太靦腆的說:「不好意思,年紀大了,眼睛也不好。」


老先生也幫著說:「她眼睛越來越糟,所以才來看眼科。」


我問老先生:「李爸還有在打太極拳嗎?


李爸笑了:「我們每天都有在打拳!


話匣一打開,談起彼此的近況,


李爸李媽兩個兒子都很有成就,大兒是某家外商公司的高階、二兒子在一中街開了家升學率很高的補習班。


老夫妻在兩個兒子間輪流來去,兩老愛去哪就到哪,說起跟媳婦的互動,李媽脫口而出:「我沒女兒,媳婦對我親親熱熱像女兒一樣..。」臉上掛著一付心滿意足!


年紀大了,有些事能忘掉也是好事!


~李媽曾經有個上大學的女兒,因為運動造成的傷害,年紀輕輕就走了。


從李爸和李媽的談話中,知道他們過的很好,孫子都有女朋友了,老夫妻說:「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就好,其他沒甚麼事好煩的,」


人生也不過如此,老了,子孝孫賢,無所掛慮,不正是大家所追求嗎?


在診間裡,李媽還是沒記起我,問我叫甚麼?


sally!


甚麼他~麗?


sally!


在當年公司上下,就算不認得我的人,也都知道公司有個叫sally這號人物!


看來,我真的讓她忘記了。


看過診後,我跟老夫妻揮揮手,在醫院,不用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