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雖然是坐南朝北


卻有一大片西向的窗子


西,


那就表示白天陽光照得最久的方向!


西邊的窗下,


我小小的花園,


 


幾年前,


二小姐給我一紅一粉兩盆非洲鳳仙,


非洲鳳仙的生命力旺盛,


開著開著,


版圖甚至擴展到隔壁鄰居的小花園裡



我家和隔壁鄰居


粉紅、桃紅的小花…

終年不斷


                          


去年,


二小姐又送我~胡椒木,


羽狀葉片上,


始終像打過臘似的,


油亮亮


聽說可以防蚊蟲


雖然它葉子搓揉後果然有辛辣味


防蚊?


恐怕要種很多吧



                    



羅漢松,


和四棵咖啡樹 都是三 小姐給的,



三小姐家的鐵線蕨長得很好



跟三小姐要過許多次的鐵線蕨,


蕨類植物就是怕熱,


年年跟三小姐要鐵線蕨,


年年陣亡,


偏我又很愛鐵線蕨那種透光的嫩綠


 


所以….


冰雪聰明的三小姐!


我的意思吧


        


彩葉芋,已抽出新葉了,


關於這盆彩葉芋


 


是被動的


 


起先,總有些不是屬於我的植物


連葉帶株,


莫名其妙的的就拋在某些盆栽上頭,


也不知是誰,


從別處拔起,丟到我的小花園裡,


我只好順手撿了丟垃圾桶去。


那天,又有兩片葉子連根帶葉,


躺在花園裡,


我正趕著出門,想回來再處理。


回來時,在巷口跟鄰居的電動車擦身而過,


我到家門口,電動車也追過來,


歐吉桑開口說:


「我種的,那個葉子紅紅的,


開得漂亮,想說,妳會要種….。」


就這樣,種了這盆~彩葉芋!
                         


 


我自己種的彩葉芋~綠色葉
             


 


曇花又冒出新的花苞


背景的綠葉是~樹葡萄          



樹葡萄是朋友送的,


有兩棵



 


另外一起送的還有棵神秘果和無花果           


神秘果的花好小好小,


可能該給它換個較大的盆子


神秘果只開花不結果


                      


無花果看起來就是很~低調


不開花也不長葉,


來了好段日子了,


還是那付模樣,


待在小花盆裡


實在太委屈它們了



酢醬草總是不請自來


只要沒礙事


就讓它長著


 


鄰居有棵很漂亮的~


每年都會掉許多種子


我年年收集種子來種


卻都活不久


這是已活了兩年的~


很不容易


種了一大把


到現在只存活45
           


 


這棵也是自己跑來的


在到手香的盆子裡


看起來很不尋常


就一直讓它留著


直到有一天


發現它長滿了綠色的果實


多虧夜貓子(jenny)


(jenny還有另一個關於植物的部落格)幫忙


才知道這叫~瑪瑙珠


瑪瑙珠的果實成熟後~橙黃色!
    


別懷疑,


它,


也是來自窗下


小姐昨天喉嚨突然沙啞,


早上特地剪了幾枝到手香,


幫她榨了這杯~加了許多蜂蜜,


當然,醫生還是要去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