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其量


我只是拿香跟拜,


舊例不除,新例不設


既有的先例,我照辦


沒有的..抱歉,我不開這個例!


 


不知道別的地方有這種事?


從我落戶入籍這個村子後


村裡


每年兩次有人來收錢,


一次收丁仔錢,以人丁算計,


另一次說是土地公做戲,隨人意添油錢。


雖說收的不多,為甚麼就會有這種名目?


 




兩年前,


鄰長到家裡來,說是村裡媽祖坐位,要,全村民都要辦桌『普』,


所謂的辦桌,就是每戶在廟前廣場上擺上一桌供品,統一由村里採買,住戶只需出錢,第一年,我照辦給了1200


一個村有多少戶人家,哪有可能每戶辦一桌,廣場多大?


拜完之後,搬回一些日用品,白米、沙拉油、醬油、味精,零食之類的東西!


第二年,鄰長又來了,


「還要普?


「對阿,妳不懂,神明坐新位要連普三年!


「不普會怎樣?


「都要,除非妳家出事..


(你家才出事咧~當鄰長好了不起,這樣說話)


「那我今年自己買去普就好」


「要準備 *&@#%$#$#  妳會?!


「誠意就好像!


鄰長悻悻離去。


今年,


鄰長又來了,


他故意跳過我家,去按隔壁家門鈴


聽到鄰居跟鄰長說了些話,顯然,鄰長碰壁了。


 


想那小熊家多好,一開始就嗆明,信教的沒有拜拜,從此都沒干擾!


 


也碰到過,捧著一尊神明來要捐錢,說要蓋廟少經費;


更神奇的是,


有一次,有人拿張神符說是神明經過,發給大家保平安的,


要讓他趕快走人,我接過符紙,


那人卻不走,還跟在我後頭,


我問:「還有事嗎?


他講了一堆,起先我沒意會,後來懂了,當然就是要錢!


我把那張符紙遞還給他:「拍謝喔!我們家不方便,你看!我們連門聯都沒貼!


一瞬間,那個人跑得飛快,轉眼不見人影!


不貼門聯也有這種好處,


我家不貼門聯有好多年了。


             


今年中元前,報上就有提示,


拜好兄弟,哪些東西能拜,哪些東西不能拜~


早上碰到小姐的姑媽,


她叮嚀我:「七月半不要拜梨,鳳梨也不行………..」


姑媽以前都還要我多拜鳳梨,才會旺旺來!


也不知始作俑者是誰?


存心刁難嘛~


以前說:拔拉,番茄不能拜


後來釋迦、蓮霧也不行


現在梨子、鳳梨也不可以!


那麼,好兄弟們,


今年就~罐頭、飲料、乾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