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門四天,那隻大黑狗A~one沒跟到,


回來後這幾天,只要開車出門,牠就亢奮的直跳,


可惜每次都讓牠眼睜睜的看我把門關上,


A~one的失望在所難免~


牠會嗚嗚的的哭泣,哭到小姐受不了了,


下樓去讓牠看~家裡還有~!


牠才會停止哭泣(原來沒跟到的不只是牠)


Photobucket



連續走了三天長時間的山路後,我發現,愛上爬山了


周末爬山也沒讓A~one跟,因為,就是不想讓牠跟。


周日又想去很久沒去的大坑步道,


原也是沒打算讓A~one跟的,牠卻已打定主意非跟不可,


早上按例讓牠出去放風後,牠就待在車旁,


不肯進屋子,我一靠近牠馬上閃開,不讓我碰牠,


還頻頻用前爪拍車門,意思再明白不過了….


好吧!既然你想跟,後果可得自己擔當!


         Photobucket


 



大坑二號步道!


在以前,我是不會輕言從二號步道上的,


經過上個禮拜在新光部落三天的磨練後,


很想試試自己行不行,走這段一路爬升的步道。


不知多久沒來,路怎麼越走越長?


開車走了好久,怎還沒到登山口的停車場?


總算到了,天氣冷,爬山的人少,


很容易找到停車位,等我們繞一圈回來後,


天氣也變暖和了,停車位可就搶手了~







二號登山道,只要一看到爬坡階梯,就要覺悟,


接著下來的路,全是這種棧道,


A~one在風動石那邊走的只是小試身手而已,


在二號這裡,想要腳踏實地的走,機會少之又少~
               



起先A~one走得還很神勇,一狗當先!


到後來,那幾乎垂直又長的階梯,讓牠傻眼,


有的實在太長了,


這時,我猜牠大概有在想掉頭就走。


這時候的A~one已落後在下方


我跟老爺在上方頻頻幫A~one打氣、鼓勵,
         


牠也沒有給主人漏氣,到了中繼休息處,


牠主動上去休息,


~牠已露出大舌頭,累啦~     



繞著我打轉,想討水喝,


前一夜為了走這條二號,我把背包精減了,


把本來的礦泉水換成小瓶果汁,而且只有半瓶,


(甚麼!沒帶水~Photobucket)


 


反正天冷,喝不了多少水,


我哪知A~one會跟來,沒準備牠的口糧


勉強用塑膠袋倒些果汁給牠解解渴
         


終於走完二號步道,上到這條五號縱線來


二號終點右轉不遠處有棵大松樹


原想多走幾步過去拍照


這個地方有個賣吃的攤位


攤販有條狗(大概是公狗)


一看到A~one就過來糾纏,


A~one已經很累了,無心應酬


只好加快腳步,


離開那空氣中飄著散著濃濃茶葉蛋香味的地方。




大坑步道所在的山頭,頭嵙、二嵙山,


跟火炎山一樣多礫石地質,處處崩坍,


棧木在稜線上架起的步道,走起來讓人膽戰心驚,


尤其經過921的震撼後,有些步道都已坍塌,


人類有的是毅力,新的步道已在築成中….


五號步道也是一號步道的終點,


我們將從這裡開始一號步道的行程,


右邊是遭921震傷的已報廢的舊路.
    


記憶中,只記得二號步道難上,


卻不記得一號也不好走~

幾個陡上的棧道,讓A~one腿軟,牠也真的累了,




最後那段陡坡,A~one奮力上衝,實在太陡了,


牠整條狗幾乎後翻,剛好我就在牠下方護著,


才沒讓牠滾下山去,牠嚇到了,


狗屁股就坐到我大腿上,再也不肯站起來,


這棧道不寬,兩個人錯身都有點擠,


這時剛好來了一群登山客,牠又不肯動,


A~one滿有份量的,我抱不動,


勉強讓牠把前後腳搭在上下階梯上,讓牠掛在哪兒,


等那一票登山客走過後,讓老爺下去抱牠上來……


                   Photobucket


一號步道,有座體能山訓場


有許多人,走一號步道只到這裡玩玩,就算數,


其實,一號步道的精華,這裡只是開始....


一號的起點,對我們而言,


是這趟行程的終點,


或許,下回再來走五號縱線,從中正露營區走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 的頭像
    Sally

    空間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