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科植物~ 賽芻豆


                                                                                             少見   暗紅色的花朵


 


我還記得~


那個蟬鳴不絕於耳的夏日近午時分


課堂上,老師口沫橫飛


我充耳不聞,整個人、整顆心,留意窗外!



                                                       


 


那個沒有營養午餐的年代,


小學五年起每天都是帶便當上學


學校與家的距離有點遠,


只能早上帶便當上學,


中午吃著冷掉的便當。


有媽媽親送熱騰騰便當的同學


是最被羨慕的事。



                           


 


可能我曾在媽面前提起這事,


                               ~紫色羅勒~


那天,


媽心血來潮心


她說那天她會幫我送便當,


我從出門那一刻就開始期待


等待我媽送便當來


等到第四節課時


更是坐立不安


頻頻看著窗外


深恐媽媽找不到我的教室,找不到我!


 



 


媽送便當來的那天,


經過窗前時,我只衝著她笑,


整間教室,穿著制服,大家都是一個樣,


我媽當然沒能在第一眼就看到我,


媽媽走過去後,不久,又折返回來,


這次,


她看到我了:「怎麼不叫我呢?


我卻只顧著傻笑~


那天的菜色如何?我不記得…


我只知道,媽不大會騎腳踏車,也沒看過她騎車,


那天她確實是騎上單車,幫我送飯來了!


那是僅有的一次,吃過媽媽親自送來熱便當。


 


                      


排行老大的我,後頭還有五位弟妹,


這是媽為甚麼沒親自給我送便當的原因,


家裡還有幾個蘿蔔頭需要照顧。


 


是補償心態~


少爺 和 小姐  國小的便當,


都是我親手調理,親自送達,


每天用心變花樣,菜色豐盛,還付帶當季水果~


小姐就常說,同學們都好羨慕她的便當,


每天爭睹便當裡的花樣。


孩子們長大了,不送便當也好多年了,


我娘第一次送便當的情景,


在我的記憶中,仍是那麼鮮明,彷彿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