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孩子上小學時,都是我在接送,


每天至少跑兩趟學校,


加上送便當、還有中高年級不同的下課時間,


一天起碼要跑上四趟,還不包括補習班的接送。


我不喜歡開車到學校接孩子,


放學時,校門口,等著接小孩的家長多著是,停車也挺麻煩。



                      

我第一部機車,是輛光陽100藍白色中古車,


車齡不小的中古機車,毛病當然就多了,


好幾次,過紅綠燈時,在四方車陣虎視眈眈中,


有氣無力的,噗~~~!


眾目睽睽之下,


我跟老古董機車慢條斯理的爬過馬路。




有次,下雨天,


去接少爺放學,眼看再轉兩個彎就可抵家門了,


它卻開始耍賴,噗噗兩下,就不喘了,


再啟動,還是噗噗兩下,走不了兩步,又不走了,


雨越下越大,


母子倆合力把車推回家,兩人也都成了落湯雞。



            

有天,如往常的送兩個孩子上學,


孩子都進了校門了,


我努力要讓機車發動,它卻拗得很,硬是不吭聲~



                                      

小姐的班導也剛好開車到學校,


經過時,還跟我打招呼..


我仍然努力跟機車奮鬥


機車還是老神在在,聞風不動!


班導把車停妥後,朝我走過來,


「林媽媽,不好意思,跟妳講幾句話可以嗎?


導師很客氣的開口。


 


 


「可以~當然可以!是我家昀昀怎麼啦?


導師來問話,心裡總難免會想到,孩子是不是在學校闖禍了。


 


「沒!沒事昀昀很懂事,很乖!」導師忙解釋:「本來就要做家庭訪問,看妳剛好在,我就順便過來….。」


 


因為機車,


我在學校圍牆外,讓小姐班導做完她的家庭訪問。



               

出了這糗事,回家後跟老爺反應,


老爺終於下定決心,買台新機車!


 


關於這台新機車的故事,說來也很~機車!


只因,


老爺的大姐也就是大姑,跟那位機車行老板是多年舊識


老爺很瀟灑的一通電話:「財哥,幫我牽部125機車!


廠牌、車型、價錢,連問都沒問,


就這樣跟人家訂了部機車!



           

車行老板來電問:「要甚麼顏色的?


我的首選~「墨綠!


「沒有!


那麼「藍色好了。」


「沒有!


「紅色咧?


「也沒有呢!


「那有甚麼顏色?


「只有白色和黑色!


哇咧~


怪我們沒有買機車的經驗,花錢買,甚麼都沒得挑!


                     
                          

那部~三葉碟煞迅光黑色機車,


十多年前,花了我們五萬多新台幣!


舊識,明知買貴了,也只好認了,


此後,這部機車的保養也都讓這位舊識來做。


換的機油都說是原廠A級的,價錢當然也是高級的。


 


只是接送孩子和買菜用的機車,


騎到後來,車速只比腳踏車快了一點,要快~沒有!


想當初買這車,


聽說三葉的馬力超強,又是雙支軸~又重又穩!


我還妄想,哪天興來,騎它上合歡山的哩!


送修幾次,鈔票也給了不少,換了些零件,


發現情況並沒改善。


 


大伯的女婿也是開機車行的,


特地牽去讓姪女婿診斷,


新車騎不到一年,竟然要花大錢~搪缸!


以他們行家的說法,


機車就是加到劣質的機油,導致引擎磨損。


台語有句俗諺:『自己剖,賺肚內!』真是無奸不商!


 


大姑家的機車也常給這位舊識維修


常是騎車到他們店裡修車


他都會說:「妳先回去,待會我修好就幫妳把車送回去!


幾次如此的手法,送回來的機車,都要近千元的零件修理費,


卻常發現,問題並沒有解決,


只是,換了不該換的(也不知有沒有換)零件!



                   

大姑有事沒事常到他們店裡聊天


有天大姑親眼目睹了一事件~


 


有人騎部車過來,說車子有怪聲,


老板他兒子放下手上的修車工作,過去察看,只是螺絲鬆了,調整幾下就好了,也沒收工錢,就讓客人走了。


 


老板竟然罵起他兒子:「你不會跟他說,讓車子先留下,等一下再來牽車,有機會賺不賺,哪有那麼多閒工夫做白工!



                   


 


我換機車,少爺、小姐的機車都不再跟他光顧,


情願跟不熟識的店家買車。


跟這家機車行住得很近,


我家添購新車的事,難逃他的法眼,


有時在一些場合上難免會碰到了這位機車行老板,


他總是臭著一張臉,彷彿我們欠他錢似的,


也沒錯,


我們沒繼續當他家機車行的冤大頭,


算我們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