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問娘親的生日,


她總是說,她是生不逢時,註定一輩子沒好命。


外公是糕餅師傅,逢年過節都是大日子,


也是最忙的時候。


外婆臨盆時,剛好是中秋節前夕,


外公聽來人通報:「生了女兒!


「嗯」的應了一聲,繼續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曾經有一年,

為了幫娘親做生日,跑遍了所有的麵包店,


買不到蛋糕,所有的麵包店都做在月餅,


就算廚櫃裡有生日蛋糕也不是新鮮貨。


   


第二年,


特地早早預訂生日蛋糕,雖然是新鮮的沒錯,


但是蛋糕的中層夾的卻是


做月餅的剩料---冬瓜、豆沙……


娘親的生日,果然生不逢時。




甚麼樣的日子,才算生對了時辰?


小時候耿耿於懷的是,沒拿到幼稚園的生日提籃


長大後有自知之明,既不是達官顯要、


也沒甚麼人際關係,


從沒在乎過生日這種事,


更不曾妄想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婚前,老爺給了唯一的生日禮物~緞繡錢包和鑰匙包,


兩袖清風的他允諾說:


「將來,家裡的錢和金庫銀庫都讓妳管。」


這個生日禮物,


讓他賺到了二十幾年來任勞任怨無給職的台傭!



有次,老爺家族聚餐,席中有人聊到,


某人生日是哪天,真會挑日子,多風光ㄚ~


我細想,少爺的生日7/4是美國國慶,


聽說這個日子生的人到美國辦簽證很容易!


(只是,少爺可能不大有機會)


有人就說:


「現在最強的是中國,想想看有十幾億人在幫你慶生..


那人說得口沫橫飛,酒酣耳熱的席間,


大伙似乎感慨生不逢時。


唯有那晚我多喝了兩杯~




每天例行的做著同些事,日復一日,年復年,


年少的雄心壯志,早被歲月消蝕殆盡,


反正就是過日子,沒有特別的感覺。



早上一開門,A~ONE一如往常的,興奮跳躍著,


僅管,A~ONE有千百的不願意,


牠還是會乖乖的端坐著讓我幫牠戴上口罩,


這是讓牠出門的約定。


牠總是會在我視線所及的範圍裡,


亦步亦趨忽前忽後跟著。


跟著我出門,跟著我回家,


這大概就是主人與寵物間的默契吧!


人生的意義,是被肯定,


我的狗ㄦ,肯定我是牠的飼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