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搭火車北上竹南,


還以為不是假日,搭火車的人應該不多,


哪知道,還是失算,連續三天假期,


學生、上班族都要回家,電聯車人滿,更別說坐位了。


每站都停,


天氣又太好,我又包得太多(毛線帽、口罩)~


又悶又累,一個鐘頭的車程,感覺好漫長。


      

火車到三義時,


站在我身邊的一為女士問我:「這車有到清水嗎?


這是山線耶~到不了清水,


我建議她到竹南再轉海線,


她卻急著想在三義下車,


旁邊一些學生也勸她,還是到竹南再換車,比較好。


結果在車門將關之際,她還是衝下車去!


三義到清水,搭計程車可能會讓荷包大失血~



          



相較色彩豐富多元俏麗的花燈


單一色調的主燈,在白天遜色許多



                   



        

   

苗栗縣這次的燈會,


做得很用心,火車站外有專人發送杯水,


馬路也有很多員警管制車輛,讓大批遊客安心過馬路,


長長的馬路,車輛完全淨空,攤位排列道路兩旁~


都是一般常見的攤販,


對吃的,我現在很挑,找不出我能吃的,


至於地方特色產品,


走馬看花,也瞧不出有哪些特色產品。


樣趟竹南行,


除了供獻台鐵區間車和自強號各兩張車票外,


消費0元。


縣長預期每人一千元消費,


促進地方收益的事,只好由別人來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