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雷遲遲不響,


花草植物,不憑那聲春雷,


仍然照常開花、發芽、抽穗。



     

有人頻頻詢問我家的到手香


想要採幾枝去插種,


剛過冬的到手香


沒有往常的鮮綠茂盛


一致的抽長著花穗


有人青睞是主人的榮幸!



      

貪小花的嬌嫩


捨不得將花序剪去


鄰居們要插栽只能稍緩囉~



       


      

      

芳鄰菜園的芫荽花


已跟我招手好久了


早上帶相機特地去拍芫荽小花


      

        

       

芳鄰推薦她的薔薇


黃色的薔薇開得很茂盛


管它春雷響否


花ㄦ自開自放



     

       

          

     

週末早上和老爺、a~one出去走走,


遇到認識的都在詢問,鄰居家的拉拉可好?


原來,附近有人毒狗,前一天有好幾條狗都遭殃,


鄰居家的皮皮


只不過聞了幾下路邊的雞翅,


走沒兩步路,就全身發抖、口吐白沫~


皮皮的主人就近請認識的人家,


立刻開車將皮皮送醫院,


幸好拉不拉多的身材壯碩,頂得住毒性,


也是送醫及時,皮皮總算撿回了一條狗命!


另外一頭黑貴賓~可就沒那麼幸運


阿尼奇我認識的黑貴賓,


渾身黑亮的長毛,我常笑牠像會走路的拖把,


可能以為自己跟大狗一樣偉大,常招惹一些大狗~


事後,主人說起阿尼奇紅了眼眶:「牠從來不嘴饞,食量也是很少,看牠又吐又摔沒幾下就走了,真的很不捨~


阿尼奇一路好走~




a~one向來嘴饞,出門必戴口罩是我定的規矩,


不然依a~one牠的個性,路上見到骨頭哪會放過?!


      

放毒餌的人想必就是附近稻田的主人,


常有野狗跑到稻田裡踐踏嘻戲,才會憤然施放毒餌,


可是,會跟主人出來運動散步兼放風,


都不會有太超過的舉動。


這次遭劫的大多是有主的狗狗。


單車步道上常有阿公阿嬤帶孫子出來散步,


如果,讓小朋友誤撿誤食,後果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