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如此,


做化療後的第二個星期,


例行回診抽血看報告


門診時,


醫生盯著電腦說:「血紅素過低,輸個血吧!


每次到醫都是抽血檢驗,


有時為了檢查更詳細,


還得再去檢驗站,再扎一次針,再抽一次血。


進出醫院雖已是家常便飯,


挨針,沒有人會喜歡的。


                     
        
         

醫生說輸血時,緊張敏感的我聽成~抽血!


「蛤? 又要再抽一次!


醫生:「就輸三袋吧!


抽三袋?我差點暈了!


醫生:「妳不趕時間吧?


我還沒意會過來~


醫生助理忙問:「主任問妳今天輸血時間上有問題嗎?


作陪的小姐忙接口:「沒問題,可以的。」


~是『輸血』『不是抽血』,


問醫生:「輸三袋血要花多少時間?人工血管可以輸血嗎?


醫生:「當然可以,大概三個鐘頭。」


醫生說,在他看診的時間裡,輸血有問題,他方便馬上解決。


「輸血會有哪些問題?」問得很白


醫生:「有些人會有排斥或過敏的症狀。」


排斥或過敏!


~我又緊張了~



                

以為看診拿些藥,就可以走人,


約好余二小姐等看完診後,


去茶樓坐坐,飲茶、順便逛街,


余二小姐一早沒吃早餐,就陪我來門診,


這下,不但去不了茶樓,


午餐也得在門診注射處打發了。


醫院七樓的門診注射處,居高臨下,


我、余二小姐和小姐三人站在窗前,


看著窗外對街幾家餐館,


或許等一下可以去吃個大餐~


為防輸血的過度反應


護士把點滴調得很慢:


「前十五鐘讓患者適應外來的血液。」


看著那久久才滴下深紅色濃稠液體,


余二小姐:


「如此滴法,恐怕六個鐘頭都滴不完!


(我真想跟護士說:拿根吸管,我直接吸了吧~)


掛點滴的時間漫長,挨到下午三點多,總算拔了針頭。


逛大街 吃大餐?興致已沒了……….



                                  

隔一禮拜,再度來到醫院報到,


慣例的抽血,等報告,


這天照說是要做第二次化療的,


然而…..


醫生說:「白血球指數只兩千多,這禮拜就休息吧!回去補補,下禮拜再來~


上個星期,是血紅素,這星期白血球,


為了消滅不好的東西,


化療就是如此殘酷的摧殘自己的身體裡的好細胞~


醫生開了些鐵劑和擦口腔的藥膏和一堆下次看診的單子,


(口腔黏膜因藥物作用,雖不太嚴重,進食有障礙。)


本來做好的心理準備,又要重新再整裡。


這一天,多出來的時間如何打發?


於是,晃ㄚ晃的,


晃到許久沒去的台中中山公園去~


(台中從六月一號起,八公里以內的公車刷卡免費,搭公車吹冷氣,逛台中市呵~)



這星期


白血球爭氣的升到3200


可以作化療了


想對自己的情況多作瞭解


問醫生:「我還要做幾次?


醫生仔細的說了一大串,


可惜當時沒想到給錄下來


很勉強硬記得


大致醫療行為就是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治療


第二階段是控制


第三階段


細胞對一、二線藥物產生了抗藥性之後


作化療只會讓身體更虛


細胞仍在成長……


醫生沒有明說


自己心裡有數。



小紅莓的藥物反應


觀察了一個月


水泡疹子


額頭上幾顆豆豆算是的話,大概就是了。


色素澄澱皮膚變得像曬過頭似的


手掌有明顯咖啡色斑點,


還好沒斑點沒有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不再掉髮


天天看著一點點長出


雖然還是黑白參半的毛髮


期待再過不久


不用再戴帽出門了~


消失一陣子的眉毛長很快


小姐幫我準備的眉筆都還沒拆封呢。         


2011/6/16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