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電影院看了部名叫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一年,是部貼近生活的寫實電影,


打槍的戲稍嫌多,是有點誇張,


見到男主角在家裡全裸,而他老爸也是一個樣(全裸)時,


當下讓我就想起卡通我們這一家裡的花爸爸。


男主角家庭的生活方式,


讓我體會,


是否,我就是在這個點上,


錯過與男孩在某些成長過程的共識?


921的那場地震,男主角第一時間居然是打電話給女孩,


我心中一直在問:為甚麼不先問家裡呢?


可見女孩在男孩心中的份量。


最後那場吻新郎的戲,讓我笑到噴淚,


全聯先生好大的犧牲~



        

那一年的故事,


雖然是男主角回憶當年一起追女孩的情景,


其實,那一年,並不太遠,


有些事件,大家都曾親身經歷過(921地震),


許多場景讓人有熟悉感(彰化街頭,阿璋肉丸),


一部平實的小品電影,也能如此的叫好叫座,


國片只要用心拍,還是會有人願意花錢走進電影院的。



         

距離上回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時間有多久?


恐龍正風行的那一年,


還記得侏羅紀公園?


當年一起看電影的小男孩,


如今,服完兵役,也修完碩士學位,


有多久?


不久,二十年不到。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