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北屯區大坑廓子溪上,有四座漂亮的景觀橋。
沒有日照的日子,最適合騎單車出遊,跨上單車尋橋去!
有做功課,橋,並沒那麼難尋,
看到中台科技大學的同時,幾座景觀橋就廓子溪上依次鋪展~



 



首先看到的是這座綠色的橋,單車專用橋,


綠色橋身,搭著單車引道黃色欄杆,特別醒目亮眼,


這橋,卻不在大坑景觀四橋排名中,一座橋不知名的橋!












從這座綠色單車橋就能看到不遠處的藍天白雲橋






藍與白的搭配加上橋底的紅色,青天白日滿地紅^^!






 



藍天白雲橋的旁邊不遠,就是清新橋


綠色噴泉造型,遠看像隻展翅的大鳥,


線條簡潔又有層次美~












作詞:賴西安 作曲:戴志行
 
張開我雙臂銜接兩堤岸
 一端在過去一端未來
 人在橋上走水在橋下流
 何妨學溪水暢快
 流過我雙臂把手言歡
 迎著我雙臂併肩走來
 流光隨風轉星辰太孤單
 迎著我雙臂把手言歡
 撥開滿天雲敞開你胸懷
 教人間芳草常在
 流過我雙臂把手言歡
 迎著我雙臂併肩走來









粉紅色~浪漫情人橋


玻璃鋪設的橋面,當然是行人專用橋,


旁邊有條車輛專用橋。


景觀橋夜間有燈光投射,將是另一種風情~


























從情人橋處看到不遠處的清新橋和緊鄰的藍天白雲橋
所以大坑景觀四橋這幾座景觀橋,都是相去不遠。



新桃花源橋是一號景觀橋。


以隧道意象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比喻


過了這橋 大坑美景就在眼前












順道逛了屯區藝文中心和新都生態公園。




















我不愛回顧,對未來也沒有太多的憧憬,

能夠充實的過著每個醒來的一天,
天天都有好心情,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新年
新願
大家天天都是心晴


~退一步 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