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跟著人家上山種花種樹,


既能達到運動的目的,也滿足了拈花惹草的樂趣。

累了就燒壺開水,泡杯熱茶,坐下來嗑瓜子閒話家長。
沒有時間的壓迫,從容悠閒渡過一天的時光,


難怪古人說:山中無歲月!








記得賞梅花還是不久前的事,
樹上的青梅累累,可以磨拳擦掌等著採梅囉!
















沒調好色就迫不極待的開花~牽牛!







山上最容易,見到平常不易見到的小動物,

首先想到的就~拍照先,管他認不認識,


回家上網查就是(^-^)


乍見這隻路過的 度定



我要牠等我一下,


我拿了相機回來,


牠果然還乖乖的待在那兒,


拍了好多張,牠一個POSA到底,


相當配合
~斯文豪氏攀蜥




這幾天偶有雨,水塘的水滿,


牠在水中載浮載沉,爬不上岸,


我拿網子將牠撈上來,


可能經過一番生死搏鬥,累到了,


上岸後,牠靜著不動,


正好讓我有機會,幫他拍照,


前後左右都拍了,


就差沒把牠翻過身來拍;


我的膽子不夠大,


能湊近拍,對牠對我都是極限~台灣中國石龍子!












上山客串農夫,ㄧ為自己的健康努力,


二為安置曾經用心照料過的植物,


看著它們擺脫容器的束縛,


從此頂天立地,可以任意伸展枝枒,


生機盎然的生長,


欣慰的事莫過於此...
~退一步 海闊天空~



山下一戶人家,牆外一樹黃花風鈴木,
搭著漂亮的房舍,相當顯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