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仔菜






老弟在山丘路邊發現了一條蛇,
他說:「有蛇!一條死蛇!」
我跟著走過去看,果然有條灰黑的大蟲動也不動的躺在稀疏草地邊上。
我說是:「草蛇吧!?」
老弟說:「可能是~臭青母!」
有隻蒼蠅在蛇身上飛舞著,
既然是死蛇,
我指著不遠處一根樹枝跟老弟說:「把牠挑遠些,免得發臭讓人覺得不舒服。」
老弟認為樹枝太短,轉身找竹竿去。




弟妹聽說有蛇也過來瞧,
她說:「是眼鏡蛇!」



這時,我跟弟妹都見到,蛇尾巴甩了一下,


是活的耶~(我們的認為是~沒死透的)



老弟拿來一根長竹竿,
向來膽子不大的弟妹接過竹竿就把蛇挑起,
她就是想証實這長蟲的身分,


但見那條大長蟲,翻轉身軀,昂頭往路邊梨子園游去,


這下我們都知道答案了----眼鏡蛇!!!!!



老弟認定是死蛇的原因,
是因為大家不都是說   打草驚蛇嗎?
一台大車開到牠身邊,差點壓到牠,牠一直待在那兒,都沒反應。


還好老弟臨下車前(產業道路,逆向停車,所以駕駛座是靠邊)

發現就車門下方有條蛇,趕緊再度發動車子,把車再往後倒一段距離才下車,如果那時老弟沒看一眼就跳下車,那後果可真不堪設想~



那天,蛇的話題一再被提起,
我跟弟妹說:「我們三個,只有妳跟牠有接觸喔!」


我一直以為稀有物種,不會那麼容易碰到,


那天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見到眼鏡蛇,


原來台灣淺山區,真有眼鏡蛇!


好可惜當時相機不在身邊。






*0*




山丘上的樂活生涯,不時有新鮮事:
首次發現的~鞭蠍,
那對螯讓人很不舒服,
牠的尾巴會噴出醋酸(分泌物中含 84%的醋酸和5%的辛酸)禦敵。不怎麼討喜的東西!





兩隻蛙,皮膚粗糙應該都是蟾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