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摘星山莊閒晃時,
導覽老師說了許多題外故事,
唯一記得的是這則跟夢有關的故事:






有位書生進京趕考,


住客棧時,


連做了三個夢,


書生覺得有蹊翹。
於是,


特地去找解夢先生來解夢~



書生找到一位道行頗深的解夢先生,
解夢先生問明白書生的來意後,
讓書生將夢說出來,
這書生說了第一夢:「我夢見我在牆上種菜。」
解夢先生說:「唉呀~你無望了,想也知道,這牆上怎能種菜,根本是白種嘛~」






這書生接著再說出第二個夢:


「下雨天,我穿著簑衣而且還撐著傘。」


解夢先生聽了,拍案說道:


「下雨天,既然有穿蓑衣幹嘛還撐把傘,不用考了~簡直是多此一舉嘛!」





然後,


書生再把第三個夢說了:「我和妻子背對背睡覺。」
解夢先生說:「這不就對了!都已同床異夢,還有什麼希望!?」





這書生被解夢先生這麼一說,


深感絕望,回到客棧,打包好行李,準備退房回家鄉去。


客棧老闆覺得奇怪問書生:


「你不是來考試的嗎?明天就要考了,怎麼又要走了?」


這書生就將解夢的事跟客棧老闆說:


「我做了一些夢,解夢先生分析說我這回科考完全無望,不考也罷!」。





客棧老闆說:


「有這種事?我也會解夢,你把夢說來看看,我來幫你解夢。」


於是書生把第一個夢說出來:「在牆上種菜!」


客棧老闆說:


「恭喜你呀~這是好兆頭,在牆上種菜,分明就是高(種)中呀!」





書生再把第二個夢說出:「下雨天,我穿著簑衣而且還撐著傘。」


客棧老闆說:


「穿了簑衣又打傘,你都有雙重防備,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書生趕緊把第三個夢也說給客棧老闆聽:


「夫妻倆背對背睡覺,這又該怎麼說?」


客棧老闆哈哈大笑說:


「夫妻倆背對背睡覺,你不就得~翻身!恭喜你,你翻身有望啦!」





**事有一體兩面,


端看你以什麼角度、怎樣的心態看待。



單車道上的羊蹄甲,


每年春天準時開花,


一小段的紅粉花道,


讓人心情好的小花徑。
~退一步  海闊天空~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