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小姐說要騎機車載A~ONE出去兜風。




A~ONE平常只有在早上陪我來回走四公里的單車道,




出門時,我都讓牠帶上口罩,




帶口罩的狗,如同被繳械不具攻擊能力,




只能乖乖的在我的視力範圍活動,不能跑太遠,




也不方便跟其他狗狗廝混。
載A~ONE出去兜風,小姐沒讓牠帶口罩,




A~ONE自然就心野了,跳下機車盡情的狂奔,




小姐說他飆得好快活,叫都叫不回來~~~~







第二天一大早,慣例的給A~ONE帶上口罩,出門去,




A~ONE一反常態,




沒有一狗當先在前面開道,反而遠遠的落在後頭,




看牠走路的樣子有點怪,抓起牠的狗腿仔細檢查,




果然,是A~ONE狂飆後的代價,牠的狗掌肉墊破皮了......




柏油路面對狗掌傷很大,不適合狗狗狂奔,




以前也曾騎單車讓A~ONE跟過,回來就發現牠狗掌受傷了,






此後我騎單車都不讓牠跟,大多數的單車道都是鋪柏油的;


 




無法讓A~ONE瞭解我不讓牠跟的原因,
每次牽單車出門,




家人跟鄰居都跟我說,




在我出門後A~ONE都會哀嚎哭泣,牠是真的想跟!


 


A~ONE經這次撒野後,牠也明白,需要療傷,






第三天早上,沒讓牠跟出門,也沒聽到A~ONE抗議的叫聲。


 


 



一路上,碰到熟識的人,異口同聲都是問候我家的~狗
第一個人,他一開口就說:「狗仔沒出來,是不是怕了?」
我知道他所指的是什麼:「沒有啦,牠今天不舒服不讓牠跟~」
碰到第二位:「阿萬咧?今天怎麼沒看到?」
第三位:「今天怎麼只有妳自己?妳家那隻咧?」
........


 


 


狂犬病風聲鶴唳蔓延著,大家都跟著惶恐,
那個早上,我一再重複述說A~ONE只是腳受傷而已!




今天早上,A~ONE跟我出門,




腳掌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像走台步,


還好,跟得上我的腳步~


 


 

 



單車道旁的錫蘭橄蘭,


花開期,


蜜蜂和果蠅都很忙,連金龜子也來湊熱鬧,


細細的花瓣陣陣灑下,


樹下走過,想要不沾上幾片花瓣都很難~~




 


 

 

 

 

 

 


 


 

 




 

 

 


 

 

 

 ~退一步 海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