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五的夜,按時就寢,等待初六眾行業開工的


隆隆砲聲。睡得正穩時,忽聽老爺的呼喚,睡眼惺


忪中老爺立在床前,他說呼吸困難,很難受,問他


要怎麼辦?他說去醫院,燈光下老爺臉色蒼白,剎時


我睡意全消,匆忙整裝,抓件外套,拿老爺的健保


卡、車鑰匙,卻發現車門打不開,唉!拿錯鑰匙。老


爺逕上後座就躺下,車上時鐘顯示11:05,午夜街上


車輛稀少,我一顆心懸著,不敢開快車,我還沒準


備好,千萬別出事!一路上我頻頻問老爺感覺怎樣?


有沒好點?幸好他都能回應,到醫院大門口時我發現


開過頭,開到出口,倒車回到入口,又過頭,要停


車取票,再倒車取票,我把車直接開到急診室前,


問老爺能自己下車嗎?他說好多了,不看了,都已到


門口了,幾位志工也過來問需不須要幫助,我認為


還是看看也好,讓他下車,自己停車去。


到急診室,社工說老爺的健保卡有損毀讀不出,只


好付現,掛急診還是要候診,這省署醫院,急診處


只有兩位醫生,一位看小兒科,一位看內科。


在急診室,還是難免的遇到生離死別的場景,目睹


幾位家眷在一旁拭淚,陸續又來了幾位親屬,後來


殯葬業的也來了,這位往生者,好福報,讓急診室


幾位全然陌生的人送他一程!


老爺經醫生檢查,做了心電圖、照x光片,沒發現異


狀,醫生建議打個點滴,抽血檢驗,老爺說不用


了,於是,醫生開了兩天份鎮定劑,我付錢、拿藥


走人!


老爺掛急診已算不出是第?回了,不知我還能有多少


心力去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