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黃昏市場採買,


是每日的例行工作,


碰到舊識總是有的,


彼此哈拉兩句,


不需太多瞎扯。


這天,


戴上安全帽正要推出機車,


隔著兩部機車的一位婦人開口:「我們好像認識?


仔細看了那張漂白過的臉:「哦~是馬莉~


馬莉這名字太特別了,當然能記得她這個人。


結婚前在同家公司待過,不同單位的兩人,並沒有太多的交集,


雖然住在同一個小鎮,碰面的機率微乎其微,


今天,


這麼巧碰到的,


兩人唯一共同的記憶都是婚前同事過,


幾年不見,


聊起的話題無非就是孩子


馬莉問:「妳孩子多大了?


「大三了好快!當初大家都沒結婚,轉眼孩子都上大學了」


馬莉:「妳的孩子比較大,我的今年才要上大學。」


馬莉接著說:「我女兒,實在捨不得讓她到那麼遠的地方去讀….


不得不接著問:「有學校了?哪裡的學校?


馬莉雙眼閃亮:「台科大推甄上的」


「那很好..國立....名校!」開始有點不想再談下去了,


「推甄的,本來希望她讀近一點的,她老師說分數可以進台科大報了,就上了.....」馬莉兩眼星光閃閃,


滔滔不絕的說著:


「註冊兩萬多,還要住宿,老師說比私立的好很多….台科大別人要讀都不能上


「是阿!」心頭湧起一股酸勁:「我家私立的一學期都快六萬,還要住宿、交通費、吃的….


「我女兒很乖,捨不得讓她跑那麼遠..雖然是台科大


馬莉的兩眼的光芒,怎麼那麼刺眼?


她分明是特意找熟人來炫耀的


「我家一個的註冊費,抵妳家讀兩個大學..


「台北~消費好高」星光閃閃


「台科大好像是在基隆路」星光依然閃爍


「台北我不熟


我只知羅斯福路那個….


「妳女兒好利害!台科大,不好上呢!」言不由衷的:


「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實在不想再聊下去了,


「喂~…


馬莉還想繼續說,


管妳咧~



下學期,學費又漲,


小姐的註冊單已擺在桌上


接著還有少爺的~

我只想雲淡風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