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行車道旁那幾棵橄欖,


自開過花後,


看著橄欖一天天長大,


想當然,


等待冀望的人多著呢!


      


周末和鄰居貓媽咪一道走,發現較低處的橄欖都被採走了,剩下高處,顆粒飽滿渾圓的橄欖,散發誘人翠綠的光澤,


貓媽咪搖晃樹幹,竟然還落下幾粒,


a~one也跟著湊熱鬧,我蹲下撿橄欖,牠以為有甚麼好東西也跟著一頭往草地上鑽


收集幾粒橄欖後我們仍繼續早上該做的運動,打算回頭時,再想看看有沒有其它的方式~採橄欖。


回程時遇到小姐的姑媽,我這位資深美女的大姑說她去年就在這裡,爬到樹上幫她友人採了大約兩斤多的橄欖。


大姑看我在樹下找橄欖,二話不說就上樹了,她可是她家三代人的精神支柱,萬一有甚麼閃失,我可擔待不起,一直催她好了、不用了,她說她屬猴的,爬樹是從小沒人教就會了,只見她意猶未盡,一棵採完又換一棵,你能想像一個六十多漂亮阿嬷爬樹的模樣嗎?


貓媽咪不好分享我家資深美女的成果,


我讓大姑先走,我再幫貓媽咪找棵看起來很安全的橄欖樹,上頭還有好多碩大的橄欖,


貓媽咪說她不會爬樹,我說妳養貓,一定會爬的啦~


躍躍欲試的貓媽咪,終於鼓起勇氣上樹了,我在樹下幫她收集她丟下來的果實。


貓媽咪脫下外套、我摘下帽子,權充容器。



本來只想摘幾粒橄欖來玩玩,結果卻抱了一堆橄欖回家,該怎麼處理呢.......


煮甘草橄欖給小姐吃,小姐馬上表示:「那東西沒吃過,我可是不吃的呦!


上網找些資訊,聽說橄欖泡酒可治痛風我就來泡酒.吧...


這回換老爺說話了:「咱家酒跟本沒銷,泡了還不都是給人家。」說的也是。


那麼只能泡醋囉!


~~橄欖醋暖胃開脾,有益腦部與神經系統,能治咽喉痛,清肺,保護腸胃,避免胃寒,預防動脈硬化,制菌力很強。網路上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