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很難相處,


難怪很多人喜歡養寵物,


最起碼,不用怕說錯話得罪人,


也不用拍馬奉迎,虛與委蛇,


或是提心吊膽,防人算計。


許多飼主跟寵物相處久,


自然的動物都擬人化了,


有些小動物,似乎真的聽懂得人語.


 


以前養過一隻約克夏~皮皮,


每次跟牠說話時,牠會微斜頭,


兩隻水汪洋的眼睛很專注的望著你,


好像真的有在聽,


幫牠洗完澡後,用吹風機吹牠時,


牠會用兩隻前腳捂住鼻頭,


乖乖的讓人家把牠的毛吹乾。


皮皮生性膽小,也不敢上下樓梯,


軟硬兼施,教好久都教不會,


有一次,我讓牠待在頂樓放風,


那天正好有迎神隊伍經過,


一陣鑼鼓喧天炮竹連天價響,


皮皮直接由三樓直衝到一樓,


從此,皮皮上下樓俐落的呢~
        




~堤拉米蘇,是我養過最窩心的寵物,牠可以窩在電腦桌下不吵不鬧陪著我一整天。


想喚牠過來,不管何時何地,只須把垂直手放下,牠馬上過來,用額頭頂著你的手掌。(牠總是,隨時都在注意主人的一舉一動)


哪像現在的噗啾,只會遠遠的待著,叫也叫不來,


堤拉米蘇的嗅功了得,又很愛吃,常常是~桌上吃東西,桌下一隻大兔子亢奮的穿來穿去,甚至會搭著主人的大腿上討食物,親友們笑我,養隻像兔子的狗!


        



    



     


說到噗啾,


要喚牠,最有效的還是搖飼料桶那一招~只要一搖飼料桶,


就會看到一道白影一閃而過,


夾帶幾根毛絮,輕煙似的飄過…


(換季的兔子很會掉毛)


衝得太快,十次有九次衝過頭了~


(噗啾的飯碗在籠子裡,籠子與牆壁故意留一條噗啾能過的走道,牠每次一衝,就直接衝進那條走道~)
    


再說我家的黑狗兄,


真寵不得,


家裡有些雞啦鴨屁股或豬骨頭之類的東西,幫牠加菜,


那就錯了,


等到下一餐,給飼料牠就不屑了,


坐得直挺挺的,猛舔舌頭,


擺明了就是在等~等加菜,


一向很重吃的大狗,可以為了等好料,


等上一整天,碗裡的飼料一粒也不去碰,


非要等到餓極了才勉強去把飼料吃完。


有一天我當著牠的面跟小姐說:「今天晚上也不用給a~one放飯了,還剩這麼多………..。」


話才說完,a~one若無其事的過來,


把那碗飼料全部舔光一顆不剩,


果然聽懂人話?


現在,如果還有大骨頭,我就讓a~one先把正餐用完,再給牠飯後點心~大骨頭!


a~one膽子太小了,這幾天午後都有雷雨,


每遇打雷a~one的舌頭就變得這樣,像一把大飯匙掛在嘴上,還一直往最裡處躲,小姐突發奇想幫牠把耳朵捂住~


有效嗎?


a~one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