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能消、幾番風雨,匆匆春又歸去。
惜春長怕花開早,何況落紅無數。
春且住,見說道,天涯芳草無歸路。
怨春不語,算只有殷勤,畫檐蛛網,盡日惹飛絮。


長門事,准擬佳期又誤,蛾眉曾有人妒。
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君莫舞,君不見,玉環飛燕皆塵土。
閑愁最苦,休去倚危欄,斜陽正在,煙柳斷腸處。



辛棄疾~摸魚兒


淳熙已亥,自湖北漕移湖南,同官王正之置酒小山亭,為賦




 


夏初,上山


發現旁邊一空塊空地上,


有陣陣的輕煙飛起


仔細看,


原來那塊空地上滿滿的蒲公英


花絮隨陣陣風起、飛舞………



  



Susan有個跑船的老公,


婆家在南部,老公常年不在家,Susan跟公婆處得不好,


所以到中部娘家這邊來工作。


Susan有兩個兒子,老大留在婆家,老二帶回娘家照顧。


Susan老公大概兩三個月回來一趟,


Susan老公回來的那段時間,Susan會特地請幾天假,


銷假回來時,少不了,帶些巧克力、糖果之類的小東西,讓同事分享。


後來,我發現Susan有時候請假並不是她老公回來了,


她另外還有男朋友,而且還不止一個!


我也曾好意的對她道德勸說,不要玩過頭了。


她總是一笑置之:「妳還沒結婚,妳不會懂的!


 


有一天,有位同事問我 :「妳跟Susan那麼好,那妳知道她早就離婚了嗎?


離婚?!


我從來不知道,我還以為我是她無話不說的好友呢~


我不高興的問Susan,離婚這種事幹嘛要隱瞞,跟本沒不當我是朋友!


Susan自有她的說詞 :


公婆一開始就不喜歡Susan這個媳婦,


老公又不常在家,老公體亮諒Susan媳婦難為,提議為了日子好過,


只好先~假離婚,等公婆日後氣消後再結一次婚。


Susan:「 離婚不是件好事,我哪會到處說呢?」


假離婚後,大兒子留在婆家,


小兒子比較不得爺爺奶奶的疼愛,


Susan自己帶回娘家照顧。


之後,她老公跑船回來,會撥出時間到台中來看她。


可是,並沒多久Susan發現老公又結婚了,


新娘當然不會是Susan!


Susan由原配變成第三者!


Susan交那麼多的男友,算是某種報復手段吧?


不管這事件原由,各說各的,清官難斷。


離婚的事披露後,Susan行事更乖張,


道德理念不同,我跟Susan的友誼漸行漸遠


 


Susan之後換了幾個工作,住在同一個城市中,


常聽到關於Susan的傳聞.~


近幾年來,在不同的大賣場,常會不經意的遇到Susan


她接臨時專櫃,以工論酬,一天一千塊,還要被抽佣金,


只有周休假日才有工作機會。


我問她難道不想找個人安定下來?


她說:「妳又不是不瞭解我的狀況~


「還跟有家室的某人在一起?


她說:「在一起久了,還是有真感情的!


 


當年初識Susan時,她才30出頭,高眺的身材,打扮合宜入時,五官輪廓立體容貌姣好,


不論工作或是外出,她習慣仔細的描上色澤濃郁的口紅,


顯眼得像枝穠纖合度~山茶花!


  


這十幾二十年來,再焉紅的口紅,也遮掩不了Susan經歷過的滄桑,Susan尤如蒲公英花絮~隨風飄零……


      


  


補註:這些植物,sally錯認~蒲公英,


其實是同樣菊科的~昭和草,白色花絮是瘦果和它的冠毛!


多謝Jenny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